人民网>>观点

长江日报:工作疏忽造就“房姐”双户口?

李建华

2013年01月21日10:10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新闻:近日,网上曝光榆林市人大代表、神木县农商行副行长龚爱爱有两套身份信息,在北京有20多套房产,价值逾10亿。神木县公安局日前称,龚爱爱另一个名为龚仙霞的身份证确实存在,现已将其注销,该身份系派出所民警在户口录入时工作疏忽造成。(1月20日《京华时报》)

对于有两个户口问题,龚爱爱本人辩称,是自己“愚昧无知”听信道士的话,不管她怎么自圆其说,这话里分明道出她是有意为之,一下子就戳穿公安机关“操作失误”的把戏。

且不说这层,能把“龚爱爱”一不小心写成“龚仙霞”,那实在是鬼斧神工。唯一可以解释的是,这位民警当时被某种东西迷了心窍,龚爱爱有的是钱,而有钱能使鬼推磨。不知在造就“房姐”财富神话中还有多少“工作疏忽”。

“房姐”说她的财产都是合法所得,但仅凭伪造第二个身份的伎俩就觉得可疑,可当地似乎注销一个虚假户口就了事。某些人特别善于赚钱不可怕,就怕他们能轻易获得“贵人”相助,大开方便之门,即使有不正当的嫌疑也能平安无事。 文/李建华 图/曹一

分享到:
(责编:王倩、张玉珂)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