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检举翘课最多同学”不该入考题

2013年01月20日08:3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各高校的期末考试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网络上疯传这样一条微博:据说山大某院期末考试最后一道题,18分:选出你认为上课最积极的3名同学和翘课最多的3名同学。视与主流答案相符程度给分,完全不相符得0分。(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月19日)

  “检举翘课最多同学”入考题,这样的考题的确是“神题”,如果答得不与主流答案相符或是不答,那就不得分,就会影响到自己的成绩。可能为了得分,哪怕是自己就是“翘课最多同学”,也得先检举自己,这样的考题,实在令人纠结。

  出题的教师表示,这道题考核的是企业绩效管理中的同事相互评价,通过这种理想的绩效评估,被评估者不仅可以从自己、上司、部属、同事甚至顾客处获得多种角度的反馈,也可从这些不同的反馈清楚地知道自己的不足、长处与发展需求,使以后的职业发展更为顺畅。但采取检举的方式全面考核员工,恐怕只会使企业陷入互相猜疑的氛围之中。

  教师考学生专业知识,不该采用检举的方式。同学之间打小报告,互相检举的方式,作为一种校园告密文化,是许多人深恶痛绝的。虽然这样的方式会让老师得益,但会使同学之间产生矛盾,伤害相互的信任。这样的考题实在不该出现。(王军荣)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