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拳王精神”能否成为贫困县的“金字招牌”?

汪娅

2013年01月18日16:28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1月15日上午,中国第一个职业拳王熊朝忠衣锦还乡。家乡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马关县召开表彰大会,奖励熊朝忠75万元人民币,另有企业捐赠了一套价值八十万左右的花园住房。很多人表示疑问:作为国家级贫困县,这笔钱该不该奖?(1月17日,《钱江晚报》)

对于马关县的做法,有人发出了反对的声音“当地政府应该把地方建设搞好,跑去凑这个热闹干什么?!”但是,政府也有他的说法,那就是“希望用‘拳王精神’激励干部群众。”

政府希望用“拳王精神”激励干部群众,希望“拳王精神”能带领贫困县走出大山,让全国人民所熟知。这当然是一笔精神财富,更是一笔经济财富。其实政府是想要将“拳王精神”当做一个金字招牌,成为当地的代名词。以知名度来带动旅游,带来企业,一个地区的经济也可能发展起来,而这给县城带来的就不仅仅是奖励“拳王”所花费的几十万元了。

贫困县领导想要摘掉贫困的帽子,让群众致富,让县城发展起来,这样的想法大家都能理解,“拳王精神”的包装笔者也相信领导是从县经济、文化发展的角度来思考后做出的决策。因此,一个决策的好坏,我们不能仅仅根据自己一时的主观情绪而臆测,然后妄加批判。“拳王精神”能不能发扬光大,政府的这笔钱花得值不值,我们且日后再看。

分享到:
(责编:张宏、张玉珂)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