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长沙市政局"六多局长"十年间敛财2亿换6个情妇

2013年01月16日12:59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六多局长"十年敛财2亿换6情妇
"六多局长"十年敛财2亿换6情妇

据《潇湘晨报》1月15日报道,2012年12月24日,长沙市政建设局原局长顾湘陵被法院一审判处无期徒刑。衡阳市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刘建成在查办顾湘陵案时,很惊讶:“这个干部级别不高,权力大,犯罪金额大。”其将顾湘陵的人生总结为“六多”。

一、钱多。检方统计其家庭财产有1.15亿元。且房产价值还是按购买时算的,如按现价,再加上其投资公司、证券、股票的分红和增益,顾的家财超过2亿元。

二、房子多,在北京、长沙共有16套房,其中北京有一套别墅,长沙有三套别墅。

三、情人多,前后有6个情妇。

四、行贿人多,顾自己交代有165家,几乎都是房地产老板,检方认定有50家左右。

五、受贿次数多,单独收受他人贿赂333次,共1242万。此外,他还跟妻子、情妇、弟弟共同受贿。

六、受贿方式多,有收现金、收股票、收干股或原始股、低价购买房子、合伙开公司进行分红,介绍设计业务给妻子受贿等。

漫画/朱慧卿

分享到:
(责编:张宏、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