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春运四大怪”让铁路更接地气儿

2013年01月10日09:12    来源:千龙网    手机看新闻

  据媒体爆料网友列出今年“春运四大怪”: 12306竟然没瘫痪。“高铁票”比“普通票”卖得快!“一等座”比“二等座”卖得快!京广沿线一票难求现象消失了!

  春运首日互联网售票占40%,不少网友惊呼“12306竟然没瘫痪”,伴随着这样的评价,笔者发现很多网友都发表了自己通过互联网顺利购票的感受。去年春运12306网站拥堵,社会反响强烈,而今年的春运互联网订票却很通畅,从这一变化上我们不得不相信铁路部门确实听到了社会上的负面声音,同时也听进去了,并采取了相关措施,进行了改善,提高了系统处理能力。互联网订票时间节点上由原来的四个增加到现在的十个,利用时间段进行分流购票,小的细节却能起到很大作用。

  也许这一年的春运,最能让大家欢喜的应该就是电话订票实现了全国通取和预售期的延长。“进得去”购票网,火车票可以“全国通兑”,买火车票还有什么难的!今年春运的预售期延长到了20天,这就意味着很多回家探亲的旅客,可以在出发前就将返程票买好,把心安顿下来,过个舒心年。电话订票的全国通取,打破了只能在当地取票的囧境,,取票时间的延长使得旅客更不用着急去取票,订完票后可以充分支配自己的时间,只要不是忘了取票时间就不必担心车票问题。

  以往听到春运二字时,脑海中浮现的是人山人海彻夜排在窗口购买火车票的画面,并伴随着紧张。如今随着购票方式的改变,笔者经常能看到很多人轻松的拿起电话输入信息进行订票,此时他们可能正在逛街、上班或是娱乐,总之他们没有排在长长的队伍后焦急的等待。正像新闻中说的,春运,提高了国人“学习能力”,如果不是春运,不会有那么多的农民工安安静静地坐在电脑前孜孜不倦地学习。这样的评价听着有些戏谑,但是笔者从中听出了大家对今年春运改变的认可,改变的是细节,影响的确是整个春运格局,也许我们真的应该相信,“春运使一切皆有可能”!(萧萧)

(来源:千龙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