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2013年1月4日结婚就能“爱你一生一世”?

2013年01月05日08:42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2013年1月4日谐音“爱你一生一世”,北京结婚人数有望突破1万对。北京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前处长、北京婚姻家庭建设协会负责人李紫薇表示,年轻人不应跟风“好日子”盲目结婚,“一生一世”寓意虽然好,但婚后是否一生一世相守,还需要新人用心建设家庭,用爱包容对方并适当掌握经营婚姻的技巧。(1月4日《北京晨报》)

  结婚是人生大事,找个“良辰吉日”乃人之常情。但是过于迷信“吉日”,比如有人3日午后就来排队,熬夜换班,甚至劳烦老人来帮忙排队,如此扎堆登记,未免太过注重形式。

  2013年的1月4日,貌似平常的一个日子,因为其谐音为“爱你一生一世”而被称为“万年真爱日”。据估计,仅北京市当天登记结婚的人数有望突破1万对。这个场景我们并不陌生,几乎每个“吉日”比如情人节、神棍节等,隔段时间便会重演一次。据报道,1万对这个数字超过了2012年12月12日的“世界示爱日”7700对,仅次于2009年9月9日“天长地久日”的1.9万对和2008年8月8日的1.5万对,远远超过了每年“情人节”三四千对的数量。

  吉日的美好寓意和浪漫氛围会使人们产生冲动,从众心理会让情感“发烧”,烧退之后如何应对寻常平淡的婚姻生活,将考验新人们的智慧和爱情。“良辰吉日”是一个好彩头、好愿景,但无法成为婚姻持久的根本保证。有句话说得好,只要有爱,天天都是好日子。双方彼此坦诚,用心经营,才能携手共进,相爱一生一世。这是在走进登记大厅之前应该知晓并慎之又慎的。 文/凌寒 图/朱慧卿 原题:“吉日”结婚

(来源:西安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