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你走路,我捐款”是爱心活动的榜样

2013年01月03日09:08        手机看新闻

  在当前慈善组织口碑不佳,社会爱心难求的情况下,1月1日,《海峡导报》组织的“你走路,我捐款”活动成功举行,为贫困户募得爱心款9696.6元。本次活动是导报“送暖进社区”的特别策划,募捐所得的爱心款将为贫困户购买油和米。(1月2日《海峡导报》)

  “你走路,我捐款”,“走”出万元爱心款,这个创意非同凡响。

  爱心不拘一格。爱心本来应有钱出钱,有力出力,量力而行。现在红会等组织的爱心活动多多变味,物资不要,只要现金,强人所难。“你走路,我捐款”,这个创意太绝了,走路谁都会,你可以不出钱,也可以不献血,但是可以奉献一腔热情,来唤起更多的人参与爱心。

  活动耳目一新。5公里路程,2个多小时的徒步,把慈善和健走结合在一起的“你走路,我捐款”,这个活动太新颖了。在终点处,爱心捐款箱被小朋友们举了起来,大家纷纷慷慨解囊,捐出爱心款。最后,在小朋友帮助下统计出善款总额,显示了活动的透明、亲民。

  活动亮点多多。爱心企业组团来参加,未到场员工也献出了爱心托同事转交;“雷锋”也来走路捐款;同班3个同学齐健走;袁女士召集了朋友们组团来健走;即将亮相厦门马拉松赛的“蝙蝠侠”加入健走队伍。贴近群众,寓教于乐,各方助力,提高了活动的影响力。

  当前很多爱心活动提倡的是“我搞活动,你出钱财”,透明度不高,亲民感极低,冷了很多同志的心。“你走路,我捐款”,不强求他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重在参与,量力而行,这样的爱心活动才能赢得广大老百姓的真心支持,才能使爱心活动的脚步更加轻盈,健步向前。对照“你走路,我捐款”,各个慈善组织的爱心活动难道不应该好好反思吗?(李云勇)

(来源:红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