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香港艳星成政协委员”娱乐了谁?

2013年01月25日10:21    来源:东方网    手机看新闻

  22日,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兰州开幕。香港女星彭丹作为政协委员参加当天的会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彭丹表示,“希望能来甘肃做些投资,多拍一些甘肃题材的影视剧作品,尤其是主旋律的作品。”(1月23日中国新闻网)

  周星驰当选广东省政协委员的网络质疑刚息,成为了甘肃省政协委员的质疑又起。政协接连出现在公众视野究竟为哪般?难道是为了借光明星突出自己?或者是作为诱饵招商引资?这些问题需要政协进行深思。

  政协选举要严格规范。明星成为政协委员不是不行,事实上多年以来,各级政协始终在不断吸纳社会各阶层优秀人才,比如刘翔就成为了全国政协委员。但由于明星政协委员广受公众关注,所以也引发了许多舆论质疑,从这个意义上说,反而削弱了政协的职能作用。为此,严格把好政协委员选举关,把真正能提升职能、发挥作用的人吸纳到各级政协,促进民生幸福,这才是问题的关键。

  政协委员要务实履职。明眼人都明白,广东和甘肃之所以大胆吸纳周星驰、彭丹成娱乐明星成为了政协委员,目的是为了招商引资,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应该说这个初衷和目的是好的,但用政协委员的帽子来笼络明星,显得有些俗气和跨界!政协的职能是参政议政,这是本职,招商引资是政府的事情,不能本末倒置,反而失去了政协的关键作用。

  政协改革要务实创新。随着政治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特别的社会矛盾的凸显,政协的参政议政作用更加重要。现实要求政协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少一些明星明星娱乐,多一些脚踏实地。如果我们的娱乐明星成为政协委员后,能切实促进政协各项工作,能够为地方经济发展带来利好,这是两全其美的事情。但害怕的是我们的一些娱乐明星把政协委员当成了一顶帽子,进行跨界娱乐,对政协工作带来的危害是巨大的!张继

(来源:东方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