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網友熱議

網友熱議:上個廁所,還要玩“腦筋急轉彎”?

郭元鵬
2024年03月22日16:37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據媒體報道,生活中,有很多公共衛生間的標識讓人無法一眼辨別出是男廁還是女廁,給人帶來諸多不便。

公共衛生間的標識本來就應該是為了方便使用者,讓人一目了然地知道哪個是男廁所,哪個是女廁所。但是如今,一些公共衛生間的標識卻讓人不知所措。有的公共衛生間標識上畫著各種花花綠綠的圖案,有的標識上寫著各種華麗的字體,簡直就像是在一個藝術展覽館裡,而不是一個廁所門口。讓人不禁感嘆:“只是上個廁所,別再為難我了!”

上個廁所,還要玩“腦筋急轉彎”?這種“藝術化”的公共衛生間標識不僅讓人困惑,還給人帶來了很多不便。有的人在急需上廁所的時候,卻要花費更多的時間去找到正確的廁所,甚至有的人因為找不到正確的廁所而不得不憋著,給自己帶來了身體上的不適。

2016年出台的《城市公共廁所設計標准》提到,公共廁所男、女進出口,應設有明顯的性別標識,標識的圖形符號應符合現行國家標准《環境衛生圖形符號標准》有關規定。

因此,呼吁公共衛生間的設計者和管理者,不要再把公共衛生間的標識變成一種為難人的“藝術”,而應該兼顧實用功能,讓它保持簡單明了的風格,方便使用者,以免給人添堵。說到底,再好的“藝術”也是給人們使用的,而不是為了嘩眾取寵。

另外,市民如果發現有公共衛生間標識不清晰、不方便使用的情況,也可以及時向相關部門反映,讓公共衛生間的標識更加貼近人們的實際需求。

(責編:尹深、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