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網評

人民網評:推動黨的二十大確定的目標任務落實見效

北岸
2023年03月13日14:47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建言獻策,廣集眾智﹔凝心聚力,譜寫新篇。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分別於3月11日、3月13日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京勝利閉幕。

2023年全國兩會是在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踏上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征程重要時刻召開的盛會。會議期間,人大代表認真履職盡責,政協委員積極建言資政,在會場內外激蕩起同心團結、同向奮斗的正能量,齊心協力繪就了創造新的偉業的同心圓。

當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世界進入新的動蕩變革期,我國發展進入戰略機遇和風險挑戰並存、不確定難預料因素增多的時期,必須准備經受風高浪急甚至驚濤駭浪的重大考驗。我國改革發展穩定依然面臨不少深層次矛盾,需求收縮、供給沖擊、預期轉弱三重壓力仍然較大,經濟恢復的基礎尚不牢固,各種超預期因素隨時可能發生。越是如此,越要堅定信心,保持戰略清醒,發揚斗爭精神,做到“三個更好統籌”,努力實現今年各項目標任務。越是如此,越要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堅持“四個必須”,真抓實干、奮發進取,在高質量發展上繼續走在前列。抓住戰略機遇,把握有力條件,發揮主動精神,我們有信心有決心、有底氣有能力做好自己的事情,書寫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新篇章。

黨的二十大擘畫了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明確了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目標任務。任務日益艱巨,責任無比重大,必須發揮好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政治優勢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制度優勢。要繼續健全人民當家作主制度體系,把人民當家作主具體地、現實地體現到黨治國理政的政策措施上來,具體地、現實地體現到黨和國家機關各個方面各個層級工作上來,具體地、現實地體現到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向往的工作上來。要繼續發揮人民政協的協商優勢,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以協商聚共識、以共識固團結,真正把人民政協制度優勢轉化為國家治理效能,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形成海內外中華兒女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強大合力。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的勝利召開,對進一步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具有重大意義。這既是全過程人民民主的生動體現,讓人民當家作主不僅有完整的制度程序,而且有完整的參與實踐﹔又是團結圓心、固守圓心、萬眾一心的有力彰顯,讓9600多萬黨員始終與人民心連著心、讓14億多中國人民始終手拉著手,在團結奮斗中一起向未來。

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把黨的二十大描繪的宏偉藍圖變成美好現實,更需要廣大代表委員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積極擔當作為的精氣神履好職、盡好責。從黨的二十大到全國兩會,我們要在黨的旗幟下團結成“一塊堅硬的鋼鐵”,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推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號巨輪乘風破浪、揚帆遠航。

再出發,前景廣闊﹔向未來,前程壯闊。乘著春風向前躍進,我們的團結之力更凝聚、奮進之姿更昂揚。同心同德、齊心協力,沿著中國式現代化的康庄大道闊步進發,增強歷史主動,激揚奮進力量,就一定能在新征程上譜寫新的時代華章、創造新的歷史偉業。

(責編:孟哲、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