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網評

人民網評:齊眾心 匯眾力 聚眾智

——寫在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開幕之際

嵐山
2023年03月03日08:25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春暖花開的季節,團結奮斗的時刻。迎著北京長安街邊悄然綻放的玉蘭,來自34個界別的全國政協委員齊聚一堂,共赴“春天的約會”,共謀發展的大計。

2022年是黨和國家發展史上極為重要的一年。我們勝利召開了黨的二十大,確立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一年來,經濟保持增長,糧食喜獲豐收,就業物價基本穩定,民生保障扎實,脫貧攻堅成果不斷鞏固,科技成果捷報頻傳,生態環境持續改善,國防和軍隊現代化邁出堅實步伐,全面從嚴治黨深入推進,社會大局保持穩定……面對風高浪急的國際環境和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迎難而上、團結奮斗,書寫了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新篇章。

過去五年,也是人民政協為國履職、為民盡責的五年。深化理論學習、深入協商履職、廣泛凝聚共識、完善工作制度、加強自身建設……十三屆全國政協及其常委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中共中央決策部署,堅持團結、民主兩大主題,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持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有效發揮了人民政協在國家治理體系中的優勢作用,推動新時代人民政協事業不斷向前發展。

成績來之不易,必須倍加珍惜!這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人民政協各參加單位、各級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團結奮斗的結果。事實充分証明,力量生於團結,幸福源自奮斗﹔團結才能勝利,奮斗才會成功。前進道路上,隻要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奮斗的力量,任何風浪都動搖不了我們的鋼鐵意志,任何困難都阻擋不了我們的鏗鏘步伐。

2023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今天,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越是接近目標,越是形勢復雜,越是任務艱巨,越要發揮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政治優勢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制度優勢,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圍繞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中心任務凝心聚力,不斷鞏固和發展各民族大團結、全國人民大團結、全體中華兒女大團結,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形成海內外全體中華兒女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生動局面,就一定能形成同心共圓中國夢的強大合力。

新的遠征,新的啟程。為實現新時代新征程的目標任務匯聚智慧和力量,人民政協使命光榮、責任重大。期待各位委員把事業放在心上,把責任扛在肩上,齊眾心、匯眾力、聚眾智,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匯聚磅礡偉力、作出新的貢獻!

預祝大會圓滿成功!

(責編:趙靜、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