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網評

人民網評:“五個一百”,觸摸時代才能引領未來

北岸
2023年02月28日10:02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盼望著、期待著,春天來了。一幅生機活力的畫卷,正在徐徐鋪展。我們,都是畫卷的創作人,也是畫卷的賞析者,猶如為時代畫像、為時代立傳,凝結著時代奔流的精神氣韻。

一個時代,恰恰有一種魅力,讓最美的人脫穎而出,為最好的事傾情書寫。這些生動的時代注腳,投射在互聯網空間,激蕩著滿滿的“正能量”。它們具體化為一行行文字、一張張圖片、一段段音視頻、一個個專題專欄和主題活動,又匯聚成一個響亮的品牌——中國正能量“五個一百”網絡精品。前不久,2022中國正能量“五個一百”網絡精品征集評選展播活動正式啟動,以正能量引領億萬流量,用主旋律奏響奮進樂章。

以作品的維度看,“五個一百”呼喚精品力作。這次活動以“團結奮進新征程 同心奮斗創偉業”為主題,立足新時代新征程新偉業,突出主題引領、全媒體系、全民參與。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北京冬奧會、北京冬殘奧會、疫情防控……這些重大主題,不僅是涵養精品力作的沃土,更是用一個個精品內容書寫了各自的庄重、精彩與震撼。從這個意義上說,透過精品,我們看到的是標注時代發展的大主題、大邏輯,體悟到的是重大主題背后的精神力量。由此,互聯網空間裡的時代與中國,更加洋溢著春意與生氣。

以時代的維度看,“五個一百”觸摸強勁脈動。時代的年輪,圈圈相繞,以一年計,足以照見不凡。看過去的一年,國內生產總值超過120萬億元,糧食生產實現“十九連豐”,因時因勢優化調整防控措施,成功舉辦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中國空間站全面建成,第三艘航母“福建號”下水……這一切,凝結著無數人的辛勤付出,映照著新時代的點點星火。從中,“五個一百”精選而來的好內容、好作品,成為偉大時代的生動寫照。由此,時代坐標裡的中國力量再次被匯聚,感染著人、鼓舞著人、引領著人。

以未來的維度看,“五個一百”點燃前行信心。記錄時代,是為了記住時代﹔觸摸時代,是為了引領未來。從明天看今天,我們心懷夢想、充滿活力、抖擻精神,倍增前行信心。從今天看明天,我們要以團結凝聚力量、以奮斗創造奇跡、以實干贏得未來,一往無前、頑強拼搏,讓明天的中國更美好。今天的“五個一百”,匯聚的正是百分之百的澎湃勢能,釋放的也是百分之百的澎湃動能。在這個充滿挑戰又充滿希望的時代,我們始終高揚正能量的風帆,發光發熱、踔厲奮發,堅定信心、起而行之,擰成一股繩,鉚足一股勁,才能攜手共進抵達更美好的未來。

新時代大有可為,正能量無處不在。在全黨全國上下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之際,以中國正能量“五個一百”網絡精品征集評選展播活動為重要契機,開展線上線下聯動的立體展播,不斷豐富網絡正能量內容供給,讓網絡裡的中國盡顯發展活力,讓時代裡的中國奏響奮進凱歌,我們必定能在繪寫壯麗時代、激昂拼搏精神中翻開新的篇章、創造新的奇跡。

(責編:尹深、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