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繼續推動冰雪運動普及發展(今日談)

原  石
2023年02月09日05: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冬奧成果,人民共享。在國家速滑館,許多滑冰愛好者在“冰絲帶”市民速度滑冰系列賽上奮力沖刺﹔在首鋼滑雪大跳台,“雪圈沖浪”吸引眾多游客前來體驗﹔在延慶奧林匹克園區國家高山滑雪中心“雪飛燕”,滑雪愛好者可以暢滑冬奧賽道……近日,北京、河北等地組織了豐富多彩的群眾性體育活動,讓更多的冬奧遺產、冰雪運動進入尋常百姓生活。

  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不僅向世界奉獻了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更在多個領域留下大量遺產成果。這其中,既有場館設施等物質遺產,也有文化遺產。一年來,通過普及冬奧知識、講述冬奧故事、弘揚北京冬奧精神,冰雪文化更加深入人心,更多人走上冰場雪道,更多城市開辟冰雪活動場地,更多學校組建花滑隊、短道隊……豐厚的冬奧遺產,日益成為冰雪運動普及發展的“助推器”。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繼續推動冰雪運動普及發展”。無論是發展冰雪產業,還是推廣冰雪運動,都需要激發群眾的參與熱情。建設利用好冰雪場地設施,豐富群眾冰雪賽事活動,把群眾冰雪運動熱情保持下去,定能讓“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成果更加鞏固,讓冰雪運動“南展西擴東進”持續深入,讓更多精彩的冰雪故事在大江南北延續。


  《 人民日報 》( 2023年02月09日 01 版)

(責編:牛鏞、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