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腳踏實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今日談)

錢一彬
2022年10月04日04: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國慶假期,許多人依然堅守在崗位、奮戰在一線。在鐵路沿線,鐵路巡養工人用心巡檢設備、排查隱患,全力以赴保障群眾出行安全﹔在工程建設現場,施工人員爭分奪秒、搶抓工期,確保工程進度﹔在廣袤鄉村,駐村干部入戶走訪、了解情況,為特色農產品跑銷路、拉訂單……他們用拼搏奮斗展現責任擔當,以默默付出詮釋愛崗敬業,在平凡崗位上續寫不平凡的故事。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偉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偉大。”無論時代如何變化,平凡與偉大的辯証關系始終不變:把每一項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就是大事業。堅守平凡,終成不凡。我們的崗位或許不同、職業或許有異,但隻要有堅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奮斗精神,腳踏實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獲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創造不平凡的成就。

  持之以恆才能成就精彩的人生,堅持不懈才能鑄就更大的輝煌。時間不會辜負奮斗者流下的每一滴汗水,所有的拼搏奮斗都是在為更美好的明天筑基。立足平凡崗位,腳踏實地、埋頭苦干,必將大有作為、干有所成。


  《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04日 01 版)
(責編:袁勃、胡永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