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扎實促進農民農村共同富裕(新書評介)

——《中國農村發展報告2022》簡評

鄭延冰
2022年09月30日05:4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中國社會科學院農村發展研究所組織撰寫的《中國農村發展報告2022》,日前已由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出版。該報告包括一個主報告和四大類18個專題子報告,圍繞促進農民農村共同富裕這一主題進行了較為深入的研究。

  報告提出,近年來,我國農村居民收入保持較快增長,生活質量明顯改善,教育、醫療、養老等公共服務水平全面提升,但與扎實推進共同富裕的目標要求相比,我國農村居民的富裕程度還有待進一步提高,促進農民農村共同富裕仍是新時代面臨的艱巨任務。新征程上,促進農民農村共同富裕,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不斷提升農村經濟社會發展水平。同時,著力縮小城鄉差距和農村內部差距,不斷提升農村居民生活水平,在做大“蛋糕”的基礎上分好“蛋糕”,讓農村居民更多分享改革發展成果。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30日 07 版)
(責編:楊光宇、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