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藝起評

人民藝起評:《昆侖神宮》為何能低開高走?

王曹群
2022年09月27日10:20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硬核探險網絡劇《昆侖神宮》近日在網絡平台上線,作品保留上一部主要演員陣容,並延續了之前的高水准制作,受到網友廣泛好評,豆瓣開分達8.2分。影片講述香港古董商明叔為了尋找“格薩爾王”中傳說的魔國冰川水晶尸,雇請“鐵三角”胡八一、王凱旋、Shirley楊入藏尋找,從而開啟了一段神秘的探險之旅。整部作品鏡頭銜接十分順滑,在畫面呈現、剪輯邏輯和調色選擇上都十分風格化,可以說是一種全新的嘗試。

這次的《昆侖神宮》不只是“鐵三角”的“獨角戲”,而更是加入了眾多老戲骨和實力派青年演員,劇中人物搭配也更為立體。“鐵三角”的演技可圈可點,尤其是姜超飾演的“胖爺”令人驚喜,貧歸貧,但絕對不笨,關鍵時刻展現了血性,讓觀眾充分感受到了“胖爺”的魅力。此外劇中其他配角也充分發揮了各自特點,天授唱詩人阿克和古董商人明叔的加入最為有看點,一個神秘難測、一個老奸巨猾讓故事充滿懸疑性,展現了冒險團隊中各懷鬼胎,貌合神離的特征,也讓整個團隊每時每刻都充滿變數。演員用出色的表演令觀眾感受到探險中的驚險和刺激,把觀眾吸引在每個情節和變化之中。

作為懸疑探險作品,神秘的場景和凶猛的怪獸是不可或缺的,《昆侖神宮》這一次制作團隊可謂是以電影級標准給觀眾帶來了一場美學盛宴。從胡八一的“詭異”夢境到后來的輪回廟、惡羅海城等充滿想象力的場景設計,再到食罪巴魯和狼王等,每個場景都極具風格,每個怪獸都塑造的惟妙惟肖,毛發絲絲分明,表情、動作捕捉到位。這反映了制作團隊工業化水平和美學素養,令作品如虎添翼。大量逼真的特效鏡頭讓故事更加貼近原著小說,增加了觀眾的現場感,也能更好地帶領觀眾跟隨“鐵三角”參與到這次的神秘探險之旅。

通過精細的人物塑造、高水准的特效加持,《昆侖神宮》為觀眾提供了高質量的視覺體驗,不過從前幾集來看,整個劇情還是有些拖沓,如浪費過多的筆墨去展現眾人探險途中的插科打諢,以及食罪巴魯的打斗過程有些冗長,容易造成審美疲勞,本身神秘的探險之旅有些提前破梗的意思,與劇集開始那一段“吸睛”的夢境有了太大的反差,希望隨著劇情的發展,后邊的故事可以緊湊起來,為觀眾呈現一個刺激、驚險的神秘昆侖神宮的探險之旅。

(責編:趙春曉、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