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在抗疫一線踐行初心使命(今日談)

馬  洲
2022年04月13日05:4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危急時刻就應該以身作則”“黨員就是要在關鍵時刻站出來”“我是黨員,我請戰”……上海市廣大黨員聞令而動、挺身而出,或是奮戰在救治病人的第一線,或是堅守在基層防控的最前沿,或是為物資供應而奔忙。截至4月11日,上海全市已有71.5萬名黨員到社區報到,廣泛參與疫情防控相關工作。他們用奉獻和堅守詮釋責任擔當,以實際行動為群眾排憂解難。

  疾風知勁草,烈火見真金。疫情防控是沒有硝煙的戰場,也是檢驗黨員初心使命的考場。當前,上海疫情防控處在關鍵時期。越是這樣的時候,越能考驗黨員的黨性修養、政治素質、責任擔當,越需要廣大黨員增強“我是黨員我先上”的政治自覺、拿出“舍我其誰”的英雄氣概。深入防控一線,深入基層,當好人民群眾貼心人,及時解決群眾所急所憂所思所盼,讓黨旗在抗疫一線高高飄揚,才能在大戰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一個支部就是一座堡壘。黨員勇於擔當、迎難而上,群眾就有了標杆和榜樣,就有了底氣和信心。發揚不畏艱險、無私奉獻的精神,以毫不退縮的戰斗姿態沖鋒在前,做到哪裡有需要哪裡就有共產黨員的身影,在抗疫一線踐行初心使命,這是共產黨員應有的責任擔當,也是盡快打贏這場大仗硬仗的必然要求。


  《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13日 01 版)
(責編:楊光宇、胡永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