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黨建評

黨建評:戰疫情,黨員干部必須挺身而出

梁平
2022年04月08日09:39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面對風險挑戰,是迎難而上還是打退堂鼓?是帶頭沖鋒還是畏縮不前?這既考驗黨員干部的黨性修養,也考察干事創業的能力水平。針對近期全國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現點多、面廣、頻發的特點,有關地區的廣大共產黨員應全力投身到這場嚴肅的抗疫斗爭中去。

勇當先鋒、敢打頭陣,用行動展現共產黨人理想信念。一個黨組織就是一座堡壘,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疫情當前,共產黨人的本色在哪裡?就在隨時准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的決心裡,在隨時聽從組織召喚、隨時准備參加突擊工作的行動中,在我們黨員干部不向前沖誰向前沖、這個重擔我們不扛誰來扛的自覺裡。從生死考驗的診室到星羅棋布的社區,從晝夜不息的工地到緊張忙碌的車間,哪裡有需要,哪裡就要有共產黨員的身影﹔哪裡最吃緊,哪裡就要有共產黨員的擔當。亮身份、見行動,沖鋒在第一線、戰斗在最前沿,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才能無愧共產黨員之名。

披堅執銳、攻堅克難,用擔當擦亮共產黨人初心使命。關鍵時刻沖得上去,危難關頭豁得出來,才是真正的共產黨人。疫情防控是黨員踐行初心使命的試金石、磨刀石。隻有工作更徹底、更細致、更迅速,態度更堅決、更清晰、更到位,千方百計拿出解決問題的硬招、實招,才能無愧共產黨員之責。

植根人民、造福人民,用務實詮釋共產黨人性質宗旨。疫情防控是一場生命保衛戰,也是一場物資保障戰。從核酸檢測到物資配送,從垃圾清運到困難幫扶,一個環節做不好,都有可能影響疫情防控大局。換言之,疫情防控工作要到位,服務保障和人文關懷也要同步推進。一方面,要以強有力的措施確保居民生活物資供應﹔另一方面,要為高齡獨居老人、失能失智人員及殘障人士等提供必要保障。尊重每一個訴求,努力回應每一個期待,當好人民群眾貼心人,及時解決群眾所急所憂所思所盼,才能無愧共產黨員之心。

立足現實,“唯有排除萬難,去奪取勝利!”勝利一定屬於英雄的共產黨人。

(責編:孟哲、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