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觀滄海

觀滄海:把握時代機遇 鑄就無悔青春

江 琳
2022年01月25日08:24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寒冬臘月,情意濃濃。1月24日,全國台聯以“喜迎冬奧,面向未來”為主題舉辦第二十八屆全國台聯台胞青年冬令營,活動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多點多地方式聯動開展。台胞青年冬令營於1989年首次舉辦,以領略北方風光、體察當地風土人情、參訪當地經濟社會發展建設成就、體驗冰雪之旅為主要內容,累計有6000余位台胞青年參與,已成為兩岸青年的重要交流平台。

除了台胞青年冬令營,全國台聯成立40年來,還通過舉辦台胞青年夏令營、兩岸和平小天使交流互訪、研習營、兩岸青少年新媒體論壇等,創造機會讓台胞青年感悟中華民族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的獨特魅力、領略近代以來偉大祖國的滄桑巨變。

青年是國家的未來、民族的希望,也是兩岸關系的未來和希望。祖國大陸十分關心包括台灣青年在內的全體青年的成長進步,熱情支持兩岸青年多接觸、勤來往、深交流。過去的一年,盡管有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和民進黨當局干擾阻撓,兩岸各領域交流仍然蓬勃開展,兩岸青年交流交往廣泛密切。第四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第九屆海峽青年節集中活動、第五屆台胞社團論壇相繼舉辦,台胞青年千人夏令營、海峽兩岸青少年新媒體“唱”論壇、兩岸青年體育文化拓展研學營等活動異彩紛呈,兩岸青年的手牽得越來越緊、心貼得越來越近。

從惠台“31條措施”“26條措施”“11條措施”到“農林22條措施”,祖國大陸不斷為台灣青年來大陸學習、實習、就業、創業創造更多機會。越來越多的台灣青年在大陸找到發展方向,在美麗鄉村建設和基層服務中實現人生價值,在各行各業實現進步和成長,在兩岸交流合作中走向美好未來。

青年日益成為兩岸融合發展的主力軍。當前,已有數以萬計的台灣青年在大陸高校勤奮學習、在各自領域努力工作,不但學業事業有成,而且深度參與大陸脫貧攻堅、鄉村振興、支教送醫、公益慈善、環境保護等各項社會事業發展,為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融合發展貢獻了青春力量。

勇擔使命、攜手奮斗。中華民族已經開啟偉大復興的新征程,必將為兩岸青年成長、成才、成功提供更加寬廣的舞台。包括台灣青年在內的廣大青年在這個廣闊舞台上踔厲奮發、篤行不怠、攜手向前,一定能書寫個人的無悔青春,共創中華民族的美好未來。

(責編:燕帥、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