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香港事務不容外部勢力干預(望海樓)

■ 王 平
2022年01月24日05: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歐洲議會近日通過所謂涉港決議,對香港的法治、自由和人權狀況橫加指責。在香港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今天,歐洲一些政客依舊昧著良心,對香港抹黑造謠、指手畫腳,再次暴露出他們的狂妄自大、偏狹無知。

  長期以來,歐洲一些政客常以高高在上的“民主教師爺”自居,擺出一副“為香港好”的偽善模樣,實際上是從意識形態偏見和政治利益出發,無視香港的真實情況。這次也不例外。

  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經濟社會的好轉有目共睹,街頭“黑暴”“攬炒”退散,社會重歸安寧,法治重拾尊嚴,普通民眾的權利和自由重新得到保障。香港營商環境明顯改善,經濟復蘇強勁,2021年前三季度GDP增長7%,目前母公司在海外及內地的駐港公司數目創紀錄地達到9049家,在港美企對香港營商前景的信心比去年大為增強。登記在特區政府新聞發布系統的本地、海外以及網上新聞媒體及從業者數量均有增無減。試問“民主教師爺”們:鐵一般的事實,你們為何視而不見?

  日前,在修改完善的選舉制度下,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選舉、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成功舉行。兩次選舉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去除“泛政治化”桎梏,杜絕“港獨”“反中”政治秀,回歸專業和理性,實現選賢與能初衷,開啟香港良政善治新篇章。選后民調顯示,超七成香港市民認為新選制能夠反映民意、更好維護香港整體利益。這麼好的局面,卻令“民主教師爺”們如芒刺背,原因非常簡單——新選制恰恰阻斷了他們指使反中亂港者滲透禍害香港的路徑。

  香港越好,歐洲一些政客越著急,這是因為他們從根本上就站在香港利益對立面。他們通過的所謂決議,對歐盟成員國的對華政策並無任何法律約束力,本質上不過是廢紙一張。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預。今天如果還有人認為可以對中國頤指氣使、恐嚇威脅,那是不自量力﹔如果還有人妄圖通過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那是痴人說夢。中歐合作發展是大勢所趨,香港的繁榮穩定也關系到超過2300家歐盟在港企業和35萬在港歐盟公民的利益。歐洲一些政客若沉溺於自我欺騙的政治表演不知收手,遲早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香港的繁榮穩定源自祖國支持和自身奮斗,無須那些別有用心的外國政客操心置喙。敦促歐洲議會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系基本准則,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干預香港事務,改一改充當“民主教師爺”的老毛病。

  (作者為本報評論員)

(責編:白宇、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