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體談:精彩全運,致敬每一顆拼搏的心!

史雅喬
2021年09月27日08:36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9月27日,第十四屆全運會即將在西安奧體中心體育場落下帷幕。作為四年一度的代表國內最高水平的綜合性體育盛會,本屆全運會除了奉上精彩不亞於奧運會的體育饕餮盛宴,還在辦賽模式創新方面,充當了檢驗我國競技體育水准的“試金石”,承擔了推廣“全民全運”、全民健身的作用。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領風騷數百年。在競技體育的世界裡,群雄並起遠比常勝將軍更來得精彩。全運賽場上,逆風翻盤、絕地反擊,新老代際對決,冠軍打敗冠軍。每一場勝利的誕生,每一份榮譽的背后,都是從未懈怠地努力與不斷進取地拼搏。有拼搏,也有競爭,這就是競技體育的魅力。而體育精神,也絕不是隻有輸贏。每一位在賽場上認真拼過的運動員都值得尊敬。在賽場上,沒有永遠的勝負,隻有不斷的超越。

少年不懼歲月長,彼方尚有榮光在。正是在全運會的競技場上,一代代運動員完成了新老接替的過程。經過比賽的洗禮,脫穎而出的新生力量如同新的血液,以更加具有生命力的姿態,心懷夢想與勇氣,帶著蓬勃昂揚的斗志,走向國際賽場,為國爭光,延續祖國的榮耀。

事實上,全運會以良性競爭為杠杆,通過小項的增減、選手年齡標准調整等競賽規程的不斷創新,挖掘選拔優秀運動員,檢驗訓練成果,加強體育人才儲備,從而提升我國競技體育整體水平。

從體育大國到體育強國,基礎在群眾體育。本屆全運會增加了59個小項的群眾比賽活動,而部分群眾項目的決賽於開幕式后進行,進一步擴大群眾比賽在全運會體系中的影響力,全民健身的熱情持續提升。

作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前,我國舉辦的規格和水平最高的綜合性體育賽事,十四運會以全方位的防控措施和防控系統,通過總體方案和專項方案、應急預案,事無巨細,呈現了安全不失精彩的“全運時間”。毫無疑問,這為即將到來的北京冬奧會提供了更加具有實際操作意義上的借鑒和參考。

十四運會即將收官,奧林匹克“北京時間”已然開始倒計時。面對不斷變化的形勢,人才輩出的中華健兒將以不變的拼搏精神從容應對,2022,北京見!

(責編:仝宗莉、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