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以機制創新解難題(今日談)

楊梅魚
2021年09月14日05: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預付式消費退費難,老舊小區停車難,工資拖欠無法按時發放……今年,北京創新“接訴即辦”工作方式,充分利用12345民生大數據和“接訴即辦”年度體檢報告,梳理出27個高頻難點問題,建立“每月一題”工作機制,以主動治理推動實現“未訴先辦”,著力解決群眾各項“急難愁盼”問題。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切實解決基層的困難事、群眾的煩心事”。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往往情況相對復雜,積累時間較長。建立“每月一題”工作機制的一個重要啟示就是,以群眾訴求為切入點進行機制創新,有利於找到解難題的抓手和方法。既立足眼前、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具體問題,又著眼長遠、完善解決民生問題的體制機制,我們就能在進一步提升公共服務水平的同時,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14日 01 版)
(責編:白宇、趙欣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