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把黨建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新書評介)

——《煙台紀事:黨支部領辦合作社之路》簡評

李  玲
2021年07月27日05: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基礎不牢,地動山搖。黨支部是黨最基本的組織,是黨全部工作和戰斗力的基礎。江宇撰著的《煙台紀事:黨支部領辦合作社之路》(人民日報出版社出版)一書,以山東省煙台市加強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為研究對象,探討如何把黨建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這一重大課題,具有一定參考價值。

  該書以紀實文學的筆觸,講述煙台數個典型村庄由窮到富、由亂到治的發展變化﹔在調查研究的基礎上,總結了煙台鄉村發展的歷史經驗,描繪了當地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美好圖景。該書通過對煙台“黨支部領辦合作社”的分析認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農村基層黨組織要努力擔負起組織群眾、宣傳群眾、凝聚群眾、服務群眾的職責,組織和動員廣大農民投入發展新型集體經濟的改革大潮﹔基層黨建工作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充分激發廣大農民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不斷增強其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逐步走向共同富裕的信心和決心。


  《 人民日報 》( 2021年07月27日 09 版)
(責編:楊光宇、胡永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