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評:美方選擇性失明,嚴重傷害新疆各族人民感情

霍木

2020年06月19日23:02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新疆是中國的新疆,涉疆問題是中國的內政,容不得任何外部勢力、外國政客指手畫腳、橫加議論。對於美方將所謂“2020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簽署成法,我們強烈譴責,堅決反對。

美方不顧中方的嚴正交涉,一意孤行,置明擺著的事實於不顧,把黑的說成白的,把對的說成錯的,把真的扭曲成假的,該看的不看,而所看的又極其片面,真令人不齒。

20世紀90年代以來,民族分裂勢力、宗教極端勢力、暴力恐怖勢力等“三股勢力”打著這樣那樣的旗子,採取爆炸、暗殺、縱火、投毒、制造打砸搶騷亂、制造暴亂等暴恐方式,在新疆實施數千起暴力恐怖事件,嚴重破壞社會秩序、危害公共安全,造成重大的生命和財產損失,踐踏了當地人民各項權利。難道像美方所盼,任由“三股勢力”橫行霸道,才是尊重人權嗎?全天下沒有這樣的道理,一些國家的一些人簡直是非不分。

近年來,新疆發展、新疆反恐及去極端化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這是明擺著的事實。依法打擊非法活動,依法取締非法組織,合情合理合法。中國堅持標本兼治,打擊與預防相結合,在新疆採取一系列反恐和去極端化舉措。經過努力,現在的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權、健康權、發展權等得到有力保障。這是真正的反恐,這是真正的去極端化,這是真正的人權行動。奉勸一些國家的一些人睜大並擦亮眼睛,看清楚些。

在新疆不止於此。反恐、去極端化是一方面,提高各族群眾的生活水平是另一方面,二者皆不可偏廢。這是促進新疆人權事業全面發展的意義所在。數據最有說服力:2014年至2019年底,新疆全區累計實現73.7萬戶、292.32萬貧困人口脫貧,貧困發生率由2013年底的19.4%下降至1.24%﹔2019年,新疆城鎮、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達到34664元、13122元﹔全疆實現九年義務教育全覆蓋,社會保險參保率達到95%以上﹔特別是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新疆已連續120多天未出現新增病例。這些成績,都是新疆各族群眾團結實干而來的,都是人權事業發展的生動體現。如果裝作聽不見、看不懂,無視新疆各項事業的發展成就,就是在赤裸裸地編造謊言、蔑視正義,嚴重傷害新疆各族人民感情。

事實就是事實,無論怎麼歪曲,它都始終在那兒,不因某個國家、某些政客的“有色眼鏡”而改變。中國也不會因為個別國家的無禮、無恥而放慢自己的前進步伐,更不會因此而放緩推動新疆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權事業發展的腳步。踏踏實實干好自己的事情,認認真真發展自己的事業,就是給了那些流言蜚語一記響亮的耳光。

2500萬新疆人民同14億中國人民一道,像緊緊抱在一起的石榴籽,一心謀發展,團結向明天。所謂“2020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是廢紙一張,新疆反恐、去極端化工作是鐵板釘釘的事實,美國的挑撥與干涉休想得逞,新疆發展不停,中國勇往直前。

       >>相關評論

      人民網評:美方應立即停止嚴重損害中美關系的錯誤做法

 

    

(責編:段星宇、仝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