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偶遇兒子同事,留給我們的不僅是愛和奉獻

劉慶東

2019年11月26日11:02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近日,一則消防員的母親在高鐵上偶遇兒子隊友的視頻流傳網絡。兩名消防員身著“火焰藍”制服搭乘高鐵時,吸引了一個阿姨的注意。原來,這個阿姨的兒子也是一名消防員,更巧的是,兩位消防員發現,阿姨的兒子名叫孫義龍,正是自己的隊友!(揚子晚報11月15日)

這位在高鐵客運崗位上工作的母親孫讓萍常年和兒子聚少離多,能夠在高鐵上碰到兒子的戰友已經是件高興的事,她因為擔心打擾兒子的工作,就拒絕了兩名消防員給兒子打電話的提議。消防員是沖在救人救災的第一線,高鐵工作人員也是服務在人民出行的第一線,她深知兒子的職業和自己一樣,都是在為人民的安居樂業而奮斗,雖然環境不同,但同樣有一顆熱愛事業熱愛奉獻的心。這樣一位母親真正將扎根基層把服務社會和人民放在了心上,才能夠充分理解到兒子的不易,能夠體會這份工作沉甸甸的責任和使命。

由於消防員的工作性質特殊、責任重大,他們很少有時間能夠陪伴在父母左右,相聚的日子更是短暫。當兒子孫義龍事后看到自己母親蒼老的面頰和親切的笑容時,堅強的男兒眼裡也淚光閃爍。不難想象,我們生活的寧靜與安逸,其實是因為背后有人為我們負重前行,無論是維持整潔環境的高鐵員工,還是隨時備戰為安全保駕護航的消防員 ,都值得我們道一聲感謝。

國慶70周年大慶上,我們欣喜看到由各行各業普通勞動者們組成的龐大群眾方陣,這是時代奮斗的榜樣。無論你在安靜舒適的高鐵車廂裡休憩﹔還是在家裡和親人共享天樂,都有像孫讓萍和孫義龍這樣的母子在背后默默為我們付出,有了他們,我們將擁有更多的幸福感與安全感。 

(責編:段星宇、董曉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