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報:“寬進嚴出”思路好

2019年10月21日08:08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寬進嚴出”思路好

  劉曰建

  貴報18日評論《養老護理員也應實行“寬進嚴出”》,觸到一個極其重要的社會問題:隨著中國老齡社會的來臨,護理員嚴重不足的問題日益凸顯,如何破解養老護理隊伍與護理對象不對稱的困局,增加護理人員首當其沖。

  評論提出養老護理員“寬進嚴出”是非常好的思路,“寬進”看似降低了入職門檻,但關鍵在“嚴出”,不達標的不給合格証,進來的可能參差不齊,出去的必須整齊劃一。“嚴進寬出”看似提高了入職門檻,但容易拿到“畢業証”,不能保証從業人員的質量,很可能落個進來時整齊劃一、出去時參差不齊的結果。

  時代發生了變化,養老觀念也要更新,不斷完善養老機構,充實養老護理人員,使老年人安度晚年,解除子女的后顧之憂,關乎全社會的和諧,需要方方面面的人士群策群力共同解決這一問題。

(責編:仝宗莉、曲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