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鐘聲:干涉中國內政注定不會得逞

2019年10月10日07: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10月7日,美方以所謂人權問題為借口,將28家中國地方政府機構和中國企業列入“實體清單”實施制裁。美方行徑嚴重違反國際關系基本准則,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方利益。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敦促美方立即糾正錯誤,撤銷有關決定,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新疆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事關中國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在涉疆問題上,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最有發言權,不容任何國家和外部勢力干預。美方打著人權的幌子,動輒根據其國內法對中國實體實施單邊制裁,並借機污蔑抹黑中國的治疆政策,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美方舉動再次暴露出干擾新疆反恐努力、阻撓中國穩定發展的險惡用心。

  新疆根本不存在美方指稱的所謂人權問題,美方一再罔顧事實、顛倒黑白,無端指責中國,不過是為其干涉中國內政蓄意制造借口。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是人類文明的公敵,維護社會和平穩定是各國人民的共同願望。新疆採取的反恐和去極端化舉措,目的是從源頭上預防極端主義和恐怖主義的滋生,完全符合中國法律和國際實踐,是尊重和保障人權的正義之舉。有關舉措得到2500萬新疆各族人民的廣泛支持,也為國際反恐事業作出了積極貢獻。美方違背公理正義的挑舋行為,必將為世人所不齒。

  中國打擊和消除恐怖主義威脅的努力和成果,也是維護世界和平與發展的責任擔當。世界有目共睹,中國一系列治疆政策取得顯著成效。當前,新疆經濟發展勢頭良好,各民族和諧相處,社會穩定,已近3年未發生恐怖襲擊事件。到新疆進行實地探訪的各國駐華使節、記者等稱贊,中國建立職業技能教育培訓機構幫助人們去除極端思想影響是非常積極的舉措。許多國家表示,中國相關反恐和去極端化經驗值得學習借鑒。事實勝於雄辯,公道自在人心。50個國家常駐日內瓦大使聯名致函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主席和人權高專,積極評價新疆人權事業發展成就和反恐、去極端化成果,支持中國在渉疆問題上的立場。

  沒有任何人能夠剝奪中國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權利,也沒有任何人能夠阻擋中國向前發展的步伐。美方在新疆問題上指手畫腳,不斷搞小動作,在人權問題上奉行“雙重標准”,不厭其煩給中國使絆子、潑臟水,注定枉費心機、徒勞無益。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10日 03 版)

(責編:牛鏞、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