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平凡孕育著偉大

彭  飛
2019年10月09日04:3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為了讓身心調整到最好狀態,國慶閱兵儀式和群眾游行的電視直播解說員一邊吸氧一邊備稿﹔為了保障國慶期間電網安全穩定運行,四川省近6萬人次電力工人堅守崗位﹔為了應對呼倫貝爾地區每年10月的火險高危期,森林消防員在森林腹地一駐守就是3個月,國慶期間也無法回家……新中國70華誕之際,不同崗位勞動者的默默堅守與付出,正是對祖國的深情祝福。

  70年篳路藍縷,70年春華秋實。新中國巨大成就的背后,是千千萬普通勞動者的辛勤付出。在北京展覽館舉行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上,新中國第一位女拖拉機手、在冰天雪地中參加石油會戰的工人、創造了綠色奇跡的塞罕壩林場職工等最普通的勞動者,成為當之無愧的“主角”,吸引並感染著每一位參觀者。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不平凡成就的動人故事,成為新中國70年奮斗歷程的最佳注腳。

  “平凡孕育著偉大。”一個國家需要沖鋒陷陣、功勛卓著的英雄,也需要默默付出、恪盡職守的普通勞動者。兢兢業業、無私奉獻,則是他們共同的精神底色。用好這筆寶貴的精神財富,中國的明天必將更加美好。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09日 01 版)

(責編:牛鏞、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