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把“閱兵精度”刻在每一個崗位

姜  赟
2019年10月08日04: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在國慶閱兵儀式上,“米秒不差”的空中儀仗隊、渾然一體的整齊步伐、肉眼難察的車速誤差……受閱部隊軍威雄壯、氣勢如虹。現場與屏幕前的觀眾,無不被這樣的“閱兵精度”所震撼。那些看似簡單的動作與操作,卻有著無比精細的要求,背后是智慧與技能的交融,更是責任擔當與極致追求的飛躍。

  精准,是閱兵儀式的“名片”,何嘗不是我們干事創業的要求。凡事滿足於“差不多”,最終隻會是“不及格”。看大國重器,精度0.003毫米的航空產品零件、誤差18毫米的航天器手控交會對接怎麼來的?正是大國工匠吹影鏤塵的技藝、航天員精益求精的掌控,刷新著“中國精度”。看脫貧攻堅,連續6年減貧超千萬貧困人口怎麼來的?正是精准扶貧的理念,創造了人類減貧史上的“中國奇跡”。非凡的成就,往往緣於對絲毫的較真、對精准的執著。

  把“閱兵精度”刻在心中,刻在每一個崗位,每個人都竭盡全力向100%沖刺,每個環節都矢志追求“零誤差”,必將提升“中國精度”。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08日 01 版)

(責編:牛鏞、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