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國慶盛典激揚愛國熱情

張  凡
2019年10月07日05: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一遍遍回看國慶閱兵盛典,為英姿利劍點贊﹔在線換上民族服裝,秀出自己的“愛國style”﹔分享新中國70年發展成就,感嘆“這盛世,如您所願”……國慶期間,人們用各種方式表達對祖國的真摯情感,讓“我愛你中國”的深情表白,成為最熱門的話題、最響亮的旋律。

  愛國,是人世間最深層、最持久的情感。新中國70華誕,是人們表達愛國情感最好的時間節點。從國慶盛典到各地聯歡,從天涯海角鋪展開的巨幅五星紅旗,到青海高原上上演的“我和我的祖國”千人快閃,人們將對祖國的熱愛,化為歌聲飄揚,融於表演綻放。從颯颯戰旗、滾滾鐵流中感受國家強大實力,從激昂鼓聲、歡騰勁舞中觸摸人民幸福生活,越來越多人的熱情被點燃,情不自禁抒發愛國之情、表達強國之志,神州上下涌動著濃濃的家國情懷。可以說,這場盛大的慶典,是一堂新中國的歷史課,是一堂愛國主義的教育課,是一堂新時代的思政課。

  “我為祖國強大而自豪,我為我是中國人而驕傲!”愛國是最動人的音符。讓這一音符始終在我們心中躍動,始終激勵我們前行,我們將不僅寫下人生的華章,更會唱響國家發展的凱歌。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07日 01 版)

(責編:白宇、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