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激揚起火熱的奮斗豪情

陳  凌
2019年10月06日05: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這是中國,這是我們的中國!”這兩天,國慶閱兵的視頻片段和精彩圖片不斷在朋友圈刷屏。一段段激昂的旋律,一個個動人的瞬間,激發著人們內心深處的自豪感和歸屬感,更激揚起人們心中火熱的奮斗豪情。

  “共和國的大廈是靠一塊塊磚壘起來的”。也是在這幾天,電影《我和我的祖國》擊中觀眾的淚點,“圈粉”無數。電影之所以打動人,在於影片以普通人的經歷,折射了開國大典、女排奧運奪冠、北京奧運會開幕等重要歷史瞬間,引發全民的集體記憶﹔在於它讓人看到,新中國70年的歷史長卷中,每一個值得銘記的瞬間,都有著“我們”的參與、凝結著“我們”的心血。是你、我、他,共同創造了輝煌的歷史,共同成就了偉大的事業。

  我有祖國,生逢其時,何其幸也!每一個中國人,每一點平凡的努力,不僅將成就不平凡的自己,也將繼續成就不平凡的中國。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06日 01 版)

(責編:白宇、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