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評: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萬歲!

秦川

2019年10月01日15:30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在今天上午舉行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前進征程上,我們要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堅持人民主體地位,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全面貫徹執行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不斷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斷創造新的歷史偉業。

“雄雞一唱天下白”。70年來,中國的面貌發生了前所未有的大變化,這是一代又一代中國共產黨人同中國人民接續奮斗的結果。這是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艱苦奮斗的結果。

回望98年前,在中華民族內憂外患、社會危機空前深重的背景下,在馬克思列寧主義同中國工人運動相結合的進程中,中國共產黨誕生了。中國共產黨的誕生,深刻改變了近代以后中華民族發展的方向和進程,深刻改變了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前途和命運,深刻改變了世界發展的趨勢和格局。

“歷史充分証明,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不僅善於打破一個舊世界,而且善於建設一個新世界。”創業艱難百戰多,打破舊世界不易,建設新世界更難,但是,正是在中國共產黨堅強領導下,我們從一個勝利走向另一個勝利,取得了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

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黨以巨大的政治勇氣和強烈的責任擔當,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針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舉措,推進一系列重大工作,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推動黨和國家事業發生歷史性變革。

日前,北京外國語大學加拿大籍終身榮譽教授柯魯克獲頒“友誼勛章”。這位104歲的國際友人動情地說:“我出生在一百多年前,那時候中國連年戰爭不斷,正是中國共產黨給中國帶來了和平。我親眼見到了新中國成立70年來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再到走向強起來,中國共產黨用責任和擔當展現了世界第一大黨的風格和風採,也用史詩般的成就展現了人民政黨的性質和宗旨。

在黨的十九大上,習近平總書記指出:“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過往開創的偉業証明了這一點,不斷發展的成就將繼續証明這一點。也正因為胸懷使命,銘記初心,中國共產黨人才能始終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永遠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

“方向決定前途,道路決定命運。” 歷史告訴我們,歷史和人民選擇中國共產黨領導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事業是正確的,必須長期堅持、永不動搖﹔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開辟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正確的,必須長期堅持、永不動搖﹔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扎根中國大地、吸納人類文明優秀成果、獨立自主實現國家發展的戰略是正確的,必須長期堅持、永不動搖。

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萬歲!

【相關閱讀】

人民網評: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

人民網評:偉大的中國人民萬歲!

(責編:董曉偉、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