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評論員:書寫出更新更美的時代篇章

本報評論員
2019年10月01日05: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金風送爽、丹桂飄香,人民大會堂宴會廳燈光璀璨、鮮花吐艷,4000余名中外人士歡聚一堂,共慶新中國70華誕,為史詩般的進步禮贊。

  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招待會上,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站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高度,充分肯定新中國70年來我們黨團結帶領億萬人民創造的巨大成就,深情號召我們在新的征程上高舉團結的旗幟、凝聚成一往無前的力量,推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航船乘風破浪、揚帆遠航,鼓舞和激勵著全國各族人民、海內外中華兒女書寫新的奮斗史詩,創造新的人間奇跡。

  “一唱雄雞天下白。”70年前,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經歷苦難斗爭的中國人民,迎來中華民族浴火重生的曙光。70年披荊斬棘,70年砥礪奮進,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迎來了實現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所指出的:“70年在人類歷史長河中只是彈指一揮間,但對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來講,這是滄桑巨變、換了人間的70年。”“對此,每個中華兒女都感到無比自豪!”

  這70年,中國人民勇於探索、不斷實踐,中國大踏步趕上了時代,中國人民走在了時代前列!這70年,中國人民發憤圖強、艱苦創業,創造了“當驚世界殊”的發展成就,書寫了人類發展史上的偉大傳奇!這70年,中國人民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推動人類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作出了重大貢獻!70年來,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成功開辟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創造了世所罕見的經濟快速發展奇跡和社會長期穩定奇跡,讓不可能成為可能。實踐充分証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由之路,是指引中國人民創造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

  當今世界正在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正處於關鍵時期。越是接近目標,越是形勢復雜,越是任務艱巨,越要發揮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政治優勢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制度優勢,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形成海內外中華兒女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強大合力。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所強調的:“團結是鐵,團結是鋼,團結就是力量。團結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戰勝前進道路上一切風險挑戰、不斷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的重要保証。”在新的征程上,高舉團結的旗幟,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鞏固全國各族人民的大團結,加強海內外中華兒女的大團結,增強各黨派、各團體、各民族、各階層以及各方面的大團結,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大力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匯聚起實現民族復興的磅礡力量,我們就一定能讓億萬人民的偉大夢想變成美好現實。

  歷史照亮未來,征程未有窮期。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我們堅信,具有5000多年文明歷史、創造了新中國70年偉大成就的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征程上,必將書寫出更新更美的時代篇章。”讓我們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團結一心,開拓進取,不懈奮斗,創造新的更大輝煌。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01日 03 版)

(責編:白宇、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