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新書評介:深刻領悟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新時代的溫度——人民是共和國的堅實根基》簡評

錢明輝
2019年09月26日04: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中國共產黨始終堅持人民立場,把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作為初心和使命,堅持依靠人民創造歷史偉業,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李維撰寫的《新時代的溫度——人民是共和國的堅實根基》(東方出版社出版)一書,立足新時代經濟社會發展實際,對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進行了較為全面、深入的闡述。該書有以下特點。

  主題鮮明。該書立意、結構、表達均聚焦於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集納了習近平同志關注、關心、關愛人民的上百條重要論述,闡釋清晰,充滿新時代的正能量,溫暖人心、激勵斗志。

  內容全面。該書堅持以馬克思主義為指導,在深入把握習近平同志關於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和黨的建設的重要論述基礎上,對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的科學內涵、現實基礎、實踐路徑、根本保障等進行了較為全面的闡述。

  邏輯清晰。該書從黨的初心和使命入手,分析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的歷史起點和邏輯原點﹔立足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要求,揭示以人民為中心的實現路徑﹔著眼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深刻闡明人民是共和國的堅實根基,是我們黨執政的最大底氣,是黨的全部工作的出發點和最終歸宿,邏輯線索比較清晰。


  《 人民日報 》( 2019年09月26日 13 版)

(責編:牛鏞、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