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日報:老干媽“變年輕”,未嘗不可

張冬梅

2019年09月20日08:19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老干媽“變年輕”,未嘗不可

近日,一則老干媽的視頻廣告走紅網絡。視頻中宅男女神“老干媽”變身蘿莉少女,夸張的舞蹈和音樂,配上“魔性”的台詞,引來不少網友圍觀和熱議。有網友表示,“干媽你變了”。

不僅如此,早在去年,老干媽就曾玩過跨界,例如亮相紐約時裝周、與男人裝合作推出聯名商品……其實,傳統企業玩跨界、嘗試新型營銷,正體現出其在品牌年輕化方面做出的嘗試和努力,這值得肯定。更何況,渴望做出改變的不只是企業自身,消費者同樣希望企業能夠加強創新。

一項關於老干媽的調查顯示,46%的消費者希望老干媽在廣告宣傳上做出改變,30%的消費者希望在產品種類方面做出改變……企業希望通過創新煥發新生,而消費者則期待通過創新獲得更豐富、更優質的產品服務。可見,創新求變其實是雙方的共識。

在當前互聯網和數字經濟的推動下,傳統企業面對市場沖擊,必然要在經營策略、營銷形式上做出調整,來適應整個市場發展的新趨勢。居安思危是傳統老牌企業應有的自省。面對品牌老化、營銷方式滯后等問題,企業唯有加強創新才能破局。像老干媽這樣的老牌企業,利用互聯網借力新營銷來突破自身局限,不失為一條捷徑。話又說回來,好產品才是企業立身之本。如果產品優化、質量提升跟不上,即使營銷玩得再火,也難走得長遠。

(責編:段星宇、董曉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