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向問題叫板才能讓群眾叫好

劉  學
2019年09月03日05: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開展主題教育如何讓群眾有更多獲得感?雲南省文旅廳把主題教育課堂搬進熱點景區、征求游客意見的做法,或許能給人以啟發。“景區能不能增設母嬰室”“交通方式能不能更多元”……與基層“零距離”,和群眾面對面,讓黨員干部不僅意識到差距和不足,也找到了服務工作的短板和問題。

  敢於向問題叫板,才能贏得群眾叫好。開展主題教育要著眼於解決問題,衡量主題教育的成效也要看問題解決得怎麼樣。我們要堅持問題導向,奔著問題去,抓住問題改。了解群眾關切,不妨把問題問得再細一點,把情況了解得再深一點,把調查工作做得再實一點﹔解決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務必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養成“馬上就辦”的自覺,避免“隻拉弓不放箭”現象,才能以實際成效取信於民。

  作風建設永遠需要直面問題。舊的問題解決了,新的問題可能又會接踵而來。堅持問題導向,真刀真槍解決問題,不僅是責任與擔當,更應成為自覺與習慣。


  《 人民日報 》( 2019年09月03日 01 版)

(責編:岳弘彬、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