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評:《蘋果日報》就是香港社會的一隻“毒蘋果”

夏庄

2019年08月29日20:42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將暴徒向香港警察扔自制汽油彈歪曲成警察向示威者施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8日公開向香港警察道歉。作為具有世界級影響的媒體,CNN為新聞失實認錯,盡管貽笑大方,卻也給《蘋果日報》那樣的跳梁小丑樹了一面照妖鏡。

一段時間以來,針對香港當前亂局,以《蘋果日報》為代表的部分無良媒體與極端激進分子以及西方國家的一些政客狼狽為奸,沆瀣一氣,日日造謠煽惑,不斷發出顛倒黑白、混淆是非的荒誕言論,為激進暴力分子撐腰打氣,對暴力亂港火上澆油,對香港警隊污蔑抹黑, 成為名副其實的“毒蘋果”。

辯稱尖沙咀非法示威中被捕的暴徒只是“沒有裝備的年輕女子”,結果《蘋果日報》自己的照片卻顯示該女子手持激光筆﹔在記者會上,《蘋果日報》的記者主動挑起事端,煽動港媒圍攻內地記者,甚至當面對特區行政長官進行人格攻擊﹔明明目擊數百暴徒揮舞刀、棍、鐵枝襲擊6名警員,但在警察自衛后,《蘋果日報》卻把鏡頭對准警察,斥責謾罵……幾個月來,《蘋果日報》的惡毒本質展露無疑。這些無恥行徑,表明其已徹底違背了新聞以真實為生命的職業操守,淪為禍國亂港勢力的爪牙和毒藥。

《蘋果日報》本是一個擅長八卦新聞的低俗小報,卻因“堅決反政府和反北京傾向”,同一些西方政客和媒體眉來眼去,被人操控於股掌之間。隻要不懷偏見,什麼是止暴制亂,什麼是暴行禍港,其實一目了然。《蘋果日報》揣著明白裝糊涂,枉顧真實拉偏架。這已經不是簡單的報道失實問題,明顯帶有不可告人的政治禍心。企圖搞亂香港、分裂中國,《蘋果日報》的司馬昭之心,昭然若揭。

造假隻能苟活,真相不會缺席。

出來混總是要還的,《蘋果日報》這隻“毒蘋果”最終必將自食惡果。

(責編:岳弘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