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海外版望海樓:年輕人莫被亂港頭目蠱惑

■ 張  盼
2019年08月20日05: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一面暴力煽動“最后一戰”,一面臨陣脫逃坐收其利,這樣的“指揮官”你信嗎?就在止暴制亂成為香港社會主流民意的今天,屢屢受挫的亂港分子再次發動游行,妄圖繼續將年輕人推向“前線”。鼓吹暴力的羅冠聰、毛孟靜等亂港頭目,卻巧立名目逃之夭夭。兩相對照,顯見亂港者貪食“人血饅頭”的陰險丑惡。

  有香港示威者近日在毛孟靜的網帖下求援,央求毛孟靜和其他反對派議員,請他們的子女也一起站出來,以實際行動支持參加示威活動的年輕人。其他網友隨即譏笑其想法太天真, “別人家的孩子”終歸待遇不同。

  同樣是香港青年,毛孟靜的孩子結婚成家,羅冠聰在鼓動癱瘓香港機場之際赴美深造。有港人質問,怎麼不見“禍港四人幫”之一李柱銘的孩子上街?而他們竟在鼓吹年輕人“勇武抗爭”、自我犧牲?

  亂港頭目的賬算得極精。挑唆年輕人走向極端暴力,將香港推向萬劫不復,他們就有了向特區政府和中央叫板的本錢。眼見事態危急,亂港頭目立馬逃離自保,被蠱惑煽動的年輕人卻前程盡毀。必須看到,香港年輕人在街頭鬧得越不可收拾,亂港頭目所收割的政治利益就越可觀。

  正因此,亂港頭目需要不斷煽風點火,推動暴力不斷升級乃至走向失控。眼見香港大多數市民對暴力心生厭惡,事態有轉趨安寧的跡象,他們急火攻心“憋大招”,一面繼續制造輿論挑動矛盾對立,一面流竄國際乞求美西方發聲支援。本應平息的“反修例”爭議只是幌子,在亂港頭目的設計中,香港早有今日一劫。

  眼見暴力漸失人心,亂港頭目又生出鼓動學生罷課的毒計,公然將政治凌駕於教育之上,甚至將未成年人卷入政治漩渦。這決非為了“表達訴求”,而是赤裸裸地綁架弱勢的學生群體,以戕害香港下一代的方式向政府施壓。

  打臉的是,鼓吹罷課的羅冠聰近日安然赴美,即將去讀耶魯大學碩士,卻也不是什麼正經課程,內容不離“反中”主旨。同樣走上海外名校鍍金路的,還有發起非法“佔中”、參與“旺角暴亂”的“前輩”。

  借由在香港領導“民主、自由、人權”相關活動,收獲歐美名校遞來的庇護“橄欖枝”,在香港當地多年畢不了業的羅冠聰、沒有大學上的黃台仰,喊打喊殺后就能入讀,可謂“咸魚翻身”。連他們都知道要沾名校的光,搞政治賺大錢當“人生贏家”,卻要讓香港年輕人沒書讀、沒路走,豈不虛偽卑劣?

  自始至終,暴力禍港的始作俑者都躲在最安全的地方,卻利用香港年輕人渴望改變現狀和自身處境的一腔熱情,編織冠冕堂皇的“道義”和“悲壯”,將年輕人推向最危險的境地。

  亂港頭目口中許諾的“更好的世界”不會到來,滿目瘡痍的“暴力之城”才是他們的目標。依靠反政府賣國求榮的亂港頭目撈盡私利,廣大香港年輕人依舊坐困愁城。台灣“太陽花學運”殷鑒不遠,在少數鬧事分子借此上位、沐猴而冠之后,台灣年輕人得到了什麼好處?!當年參與抗爭的大多數台灣年輕人如今認可大陸機遇,選擇西進發展。真心勸告務實的香港年輕人,認清騙局就該及時止損,不要再充當亂港頭目廉價的政治籌碼。戴上面罩的你們不是超級英雄,現實也不是暴力無罪的角色扮演游戲。自我救贖還是加速沉淪,答案就在每個人一念之間。

  (作者為本報評論員)

(責編:牛鏞、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