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海外版望海樓:看清“禍港四人幫”的真面目

■ 王  平
2019年08月19日05: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香港今天的亂局背后,有幾股明暗交錯的勢力。沖在街頭明處的,是極端暴力分子和被裹挾的不明真相者,躲在后面暗處的,是西方反華勢力。而這兩者之間,還有秘密“中間人”,就是那些專事內外勾連的“現代版漢奸”,身為中國人卻一門心思“反中亂港”的數典忘祖者。

  最近,廣東順德黎氏發了一個聲明,將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剔出族譜,聲明中直斥“黎氏逆子智英,禍亂中國香港,黎氏蒙羞”。黎氏有充足理由將這個不肖子孫開革出列,黎智英身為“禍港四人幫”之首,已在香港為禍幾十年,斑斑劣跡令人發指。

  黎智英能排四惡之首,蓋因他禍港手段和惡行眾多。他公然狂言“沒人性才能做傳媒”,創辦以“腥膻色”和窺探隱私出名的報紙和雜志,毒害香港幾代年輕人。他熱衷搞政治,慣用手中媒體煽風點火、挑動香港和內地矛盾,一有機會就鼓動、雇佣港人上街抗議。他跟西方反華勢力狼狽為奸,曾聘用美國中情局特工當助理,每每“告洋狀”祈求外國主子插手香港事務。他被港媒曝光長期巨額金援香港反對派政團和反中亂港分子,是“佔中”幕后金主,而其旗下媒體連年虧損,金流從何而來,明眼人都知道。

  此次反修例風波之所以會平地掀起三尺浪,直至發展為大規模違法暴力犯罪行為,黎智英這種人可說“居功至偉”。此前,黎智英在美國先后與美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及美國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見面,公然要求美國介入香港修例並制裁中國,甚至妄言“香港是為美國而戰”。與黎智英同為“禍港四人幫”的陳方安生和李柱銘等人,一個個像接力賽般飛往美國,與一些反華政客明送秋波、暗通款曲。他們顛倒黑白,惡意抹黑香港法治和“一國兩制”,奴顏婢膝地請求“洋大人”出手施壓,回過頭來再傳美英“旨意”恐嚇香港市民,漢奸嘴臉令人作嘔。

  若非有“帶路黨”內外勾連、引狼入室,若非有“現代漢奸”給西方反華勢力送彈藥、造輿論、打下手,香港哪有這麼容易變亂?許多香港市民對此洞若觀火,最近就有十幾名香港市民手持寫有“漢奸嘴臉暴露無遺”的標語在李柱銘家門外聚集,高喊“大漢奸!賣國賊!”禍港分子長期以“民意”之名行賣港求榮之實,終有一天將遭到民意審判。

  禍港分子常雄辯滔滔,大唱高調,卻難掩為反而反的真面目。“禍港四人幫”之一的何俊仁,1997年在香港立法局就曾表示支持《逃犯條例草案》通過,李柱銘1998年就敦促特區政府去和內地談移交逃犯協議以及刑事司法互助安排,時任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的陳方安生接納了有關修例要求,承諾盡快修改法例。現如今,這些人全換了嘴臉和說辭,變臉如翻書,所為何來?當然不是為社會公義和民眾福祉,只是為反對而反對,隻求挑戰特區政府的管治權、離間香港和內地關系、給自己的“外國主子”創造可乘之機而已。

  “禍港四人幫”煽動香港年輕人上街鬧事,自己的兒女卻無一上街。據香港媒體報道,黎智英一家有7本英國護照,目前孩子均在英美讀書發展﹔陳方安生一家三代都是“英國精英”,兩名孫女目前也在英國讀書。難怪這些人禍害香港毫無心理障礙,因為反正是別人的孩子當炮灰,自己的孩子不但毫發無傷,說不定還能乘機撈一筆政治資本子承父業呢!也難怪黎智英會說出“香港為美國而戰”的話來,這是早已把香港當犧牲品了啊!

  此次香港的暴力示威活動,帶有明顯的“顏色革命”特征。全世界被“顏色革命”顛覆了政權的地區,無一例外都落得動蕩不安和發展倒退的淒慘下場。香港民眾應看清,西方反華勢力口蜜腹劍,絕無半點為香港考慮的打算,而那些個漢奸“洋奴”,更是毫無人格廉恥可言,為一己之私國家民族皆可拋,出賣香港利益更是毫不心軟。別看這些人現在鬧騰得歡,歷史的恥辱柱上早已給他們留好了位置和釘子。

  (作者為本報評論員)

(責編:牛鏞、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