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在新時代展現民企新作為

石 羚
2019年08月18日05: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心無旁騖創新創造,踏踏實實辦好企業。亨通集團再接再厲攀登全球光棒制造頂峰,天士力控股集團不斷刷新“復方丹參滴丸”的現代氣質,飛鶴乳業矢志推動全產業鏈創新……習近平總書記回信后,廣大民營企業家深受鼓舞,安心謀發展成為共同行動。

  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充分肯定了民營經濟的重要作用,重申了黨中央支持民營企業發展的一貫方針,對廣大民營企業家堅定信心謀發展提出殷切希望,讓廣大民營企業家吃下了一顆定心丸。去年下半年,從考察東北、考察廣東,到給民營企業家回信,再到親自主持召開民營企業座談會,習近平總書記都對支持民營企業發展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確要求,黨中央及時研究解決民營企業、中小企業發展中遇到的困難,出台實施了一系列措施,鼓舞了企業家干勁,提振了市場信心。這一切,讓廣大民營企業家充分體會到“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是我們自己人”的分量,領會到黨中央毫不動搖支持民營企業發展的一貫方針。

  民營經濟發展空間巨大,民營企業前途不可限量。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希望廣大民營企業家把握時代大勢,堅定發展信心”。廣大民營企業家要繼承和發揚老一輩人艱苦奮斗、敢闖敢干、聚焦實業、做精主業的精神,努力把企業做強做優,增強企業創新能力和核心競爭力,這樣就能在新時代展現新作為,開創民營經濟更加美好的明天。


  《 人民日報 》( 2019年08月18日 01 版)

(責編:曹昆、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