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評論員:透過暴行我們看到了什麼

本報評論員
2019年08月15日05: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13日晚、14日凌晨,香港國際機場發生駭人聽聞的暴力事件:非法集會的部分激進暴力分子,在眾目睽睽之下非法禁錮、圍毆、施虐執行採訪任務的《環球時報》旗下環球網記者付國豪和另一內地旅客。我們對如此暴行表示最強烈的譴責!我們堅決支持香港警方和司法機構果斷執法、嚴正司法,將違法犯罪分子繩之以法!

  這些天以來,一次次暴力事件,讓世人看清了香港所謂“和平示威”的真面目。暴力沖擊、打砸香港立法會和圍堵中聯辦大樓,用毒性化學粉末、汽油彈等危險工具攻擊警察,肆意打砸私人財物、破壞公共設施,蓄意癱瘓地鐵、機場等公共交通,在機場辱罵攻擊旅客,甚至連病人、孕婦和兒童都不放過……示威者的極端暴力行為,手段不斷翻新、烈度不斷升級、破壞性不斷加劇,但這般踐踏法治的暴行,卻被粉飾為“和平示威”﹔相反,香港警方依法執法、維持秩序的正當行為,卻被污蔑為“武力鎮壓”。如此混淆是非、顛倒黑白,怎能不天怒人怨!?

  香港反對派歷來把“新聞自由”“言論自由”挂在嘴邊,但環球網記者的遭遇揭穿了他們的真面目:這種自由隻給“同聲同氣”的媒體,發出不同聲音的媒體是無福消受這種自由的,甚至一言不合就暴力相加。反修例風波以來,無理阻撓正常採訪、網絡“起底”記者資料、毆打立場不同的記者、甚至恐嚇“禍必及妻兒”……激進反對派一邊大肆打壓不同意見媒體,制造媒體界“黑色恐怖”,一邊竭力鼓吹“違法達義”“暴力才能解決問題”,煽動蠱惑香港年輕人走上違法犯罪之路,企圖用輿論裹挾香港市民卷入政治紛爭,激化社會矛盾。一言以蔽之,他們就是要以“新聞自由”之名,行“反中亂港”之實。

  就在機場暴行后不久,一些西方政客和媒體又出來“站台”了。他們對令人發指的暴行視而不見,對遭受人身侵害的無辜傷者置若罔聞,卻大聲贊美“勇敢的抗議者”,讓人看清楚什麼叫“選擇性失明”。反修例風波以來,西方一些政要和媒體公然為暴行張目、為犯罪喝彩,聲稱激進示威者的行為“激勵了全世界”,表現出了“不應該被忽略的勇氣”。他們這般表演,世人已經見多了、看慣了。美、英都曾發生過大規模民眾抗議示威,美國歷史上多次動用軍隊、坦克鎮壓民眾示威暴亂﹔2011年英國倫敦騷亂時,英國政府立場強硬,首相府發言人聲稱對騷亂事件“完全不能容忍”,暴力“沒有任何正當理由”“虛幻的人權不能成為確認罪犯並對他們進行審判的攔路石”。聽聽這兩種腔調!同樣是面對暴力,他們讓世人看到了,什麼叫雙重標准,什麼叫偽善冷血。

  “自由,多少罪惡假汝之名以行。”事態發展到現在,人們應該看清楚香港激進示威者特別是其背后黑手的真實目的了:所謂“反修例”只是一個名頭、一種借口,他們真正要干的就是反中亂港、搞“顏色革命”。不過,他們的表演成了最好、最具說服力的反面教材,包括香港同胞在內全體中國人,對境外反華勢力兜售的那一套有了更強的鑒別力和免疫力。我們要正告那些躲在背后的黑手們:14億中國人眾志成城,擋得住任何禍國殃民的禍水。你們別做夢了!


  《 人民日報 》( 2019年08月15日 01 版)

(責編:馬昌、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