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學以報國 綻放青春

李洪興
2019年08月13日05:4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一年多來,在習近平主席回信的激勵下,眾多留俄學子加快了奔跑的步伐,在飛揚的青春裡揚起夢想的風帆、激蕩奮斗的豪情。

  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奮斗,是中國精神和中國力量的生命力所在。從早年歸國的鄧稼先、錢學森,到矢志報國的黃大年,一代代留學生弘揚留學報國的光榮傳統,胸懷大志,刻苦學習,把學到的本領奉獻給祖國和人民,讓青春之光閃耀在為夢想奮斗的道路上,他們的故事生動而深刻地印証了一個深邃的歷史命題: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新時代是奮斗者的時代,廣大青年既是追夢者,也是圓夢人。把愛國情、強國志、報國行自覺融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奮斗之中,釋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奮斗之我,為民族復興鋪路架橋,為祖國建設添磚加瓦,廣大青年就一定能在實現偉大夢想的時代洪流中綻放青春光華、唱響青春之歌。


  《 人民日報 》( 2019年08月13日 01 版)

(責編:馬昌、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