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守護神聖國土 建設幸福家園

盛玉雷
2019年08月11日05: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做神聖國土的守護者、幸福家園的建設者。”深受習近平總書記回信的鼓舞,近兩年來,卓嘎、央宗姐妹帶動更多牧民加入到放牧巡邊的義務工作中,用腳步丈量邊境線﹔人跡罕至的雪域邊境來了觀光游客,商店、餐館、家庭旅館、甜茶館也越開越多,竹編、雞血藤手鐲等手工藝品供不應求。

  守護祖國疆域的一草一木,也耕耘幸福家園的每一寸土地,玉麥之變生動詮釋著一個道理:有國才有家,沒有國境的安寧,就沒有萬家平安。

  都說國很大,其實一個家。“這是國家的土地,我們得守著。隻有人在,家才能看好”,質朴的話語背后,彰顯出赤誠的家國情懷。今天的玉麥,越來越多放牧守邊的居民,傳承著“讓五星紅旗永遠在我們祖祖輩輩放牧的土地上飄揚”的信念,把這裡建設成為西藏邊境小康村的樣本。

  “天下之本在國,國之本在家。”無論是格桑花扎根雪域邊陲,還是夫妻哨常駐海域孤島,抑或是子弟兵守衛邊關哨所,這些凡人壯舉,都彰顯了家國大義,傳承著家國情懷。“一心裝滿國,一手撐起家”,每個人、每個家庭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就都能為中華民族大家庭作出貢獻,讓所有追求幸福生活的美好夢想都開花。


  《 人民日報 》( 2019年08月11日 01 版)

(責編:馮粒、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