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外部勢力干預是香港社會之禍

本報評論員
2019年08月10日03:4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香港社會圍繞修例問題出現爭議后,特區政府為廣泛聽取社會各界意見、推動社會恢復理性平靜,宣布完全停止修例工作,這是尊重民意、依法施政的具體體現。但香港一些激進暴力分子依然以反對修例為幌子,持續制造暴力事件。他們的暴力違法行徑觸目驚心、令人發指,事實清楚、証據確鑿,所作所為已經遠遠超出了自由表達意見的范疇,嚴重威脅公眾安全,嚴重影響香港法治、社會秩序、經濟民生和國際形象。

  然而,美國等一些西方國家政府卻“選擇性失明”,顛倒黑白,混淆是非,還安排高級官員會見“反中亂港”頭面人物,為香港激進暴力分子的違法行為撐腰打氣,竭力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和安全。他們對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和中央政府對港政策指手畫腳,對“一國兩制”進行別有用心的抹黑、信口雌黃的指責。這些粗暴干涉中國內部事務的行徑,是對國際法和國際關系基本准則的公然踐踏。

  美國等一些西方國家的政客在香港修例風波中的“表演”,赤裸裸地展示了什麼叫雙重標准。在他們看來,隻有在他們國家發生的暴力才叫暴力,在其他國家和地區發生的暴力就是人權和自由問題﹔在他們國家攻擊警察、破壞秩序的暴徒才叫暴徒,而在其他國家和地區毀壞公共財產、攻擊政府機關甚至攻擊警察的暴徒則是“人權與自由斗士”。如此荒唐、虛偽的雙重標准,暴露了他們以自由和人權為幌子干預別國內政的丑陋面目。在香港發生的暴力事件中,美國等一些西方國家政府扮演了怎樣的角色,已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涉。中央政府堅持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維護國家主權安全與發展利益的決心和意志也堅定不移,任何企圖搞亂香港、損害中國良好發展局面、阻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圖謀和行徑都是注定要失敗的。我們再次告誡美國等一些西方國家政府謹言慎行、恪守承諾,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系基本准則,立即停止以任何借口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立即停止向暴力不法行為發出任何錯誤信號,趁早收回在香港伸出的黑手!


  《 人民日報 》( 2019年08月10日 01 版)

(責編:岳弘彬、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