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筑牢強軍興軍基石

石  羚
2019年08月06日05: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在阿爾山,不懼低於零下40攝氏度的凜冽寒冬,一支熱血沸騰的邊防部隊駐扎在這裡,他們穿行在林海雪原,守衛著祖國北疆。5年前,習近平主席曾登上三角山哨所,專程來到這裡看望哨所官兵,與他們“一起執勤站崗”。4年前,他們又收到了習主席的回信。親切關懷、深情囑托,激勵著廣大官兵苦練實戰本領,錘煉打贏硬功。

  實現強軍目標,基礎在基層,活力也在基層。正如習主席所強調的,“推動強軍目標在連隊、在邊防落地生根”。實現強軍夢,筑牢強軍興軍基石,離不開每一位官兵的熱血揮洒。始終把習主席的諄諄教導銘記在心,激揚“在冰天雪地裡守衛邊疆的堅定決心和昂揚精神”,以臨戰的姿態備戰,以實戰的標准練兵,把官兵練成硬骨頭,把連隊練成鐵拳頭,就能鍛造強軍興軍的“戰斗堡壘”,鑄就新的鋼鐵長城。

  心中有祖國和人民,腳踩得實、站得穩。從雪虐風饕到海天雲蒸,從海拔5418米的新疆河尾灘到西沙群島的中建島,一位位邊防戰士忠於職守,為祖國站好崗、放好哨、守好邊,彰顯了平凡中的偉大。立志報國、以身許國,以實際行動爭做有靈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時代革命軍人,廣大官兵就一定能不負黨和人民賦予的歷史重托,匯聚起強軍興軍的磅礡力量。


  《 人民日報 》( 2019年08月06日 01 版)

(責編:馮粒、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