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像吸鐵石一樣凝聚鄉親

李  斌
2019年08月05日05: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希望總書記能再來達西村走一走看一看”,達西村村民熱切盼望著。在收到習近平總書記回信后的這幾年,人均純收入從2014年2.5萬元到2018年突破3.2萬元,360戶群眾住進新房,300多戶群眾開上小轎車……達西村的發展成果,讓村訓“口袋裡要鼓囊囊,精神上要亮堂堂”更加耀眼。這背后,是達西村黨組織牢記總書記囑托,以“像吸鐵石一樣把鄉親們緊緊凝聚在一起”的要求自勉,帶領各族群眾齊心奮斗。

  黨的基層組織是黨的全部工作和戰斗力的基礎,凝聚群眾、服務群眾責任重大。放眼民族地區,基層黨組織更是帶領群眾干事創業的重要樞紐、增進民族團結的橋梁紐帶。在寧夏,固原市和潤村的黨員帶頭促發展,回漢村民感情加深了,這個移民村也越來越“和潤”﹔在西藏,日喀則市切窪鄉在黨建引領下,多個民族村民共事共樂、互幫互助、和睦友愛……可以說,基層黨組織堅強有力,就能把黨的好政策落實到每家每戶,致富有路、發展有方、團結有力。

  達西村干部有一句口頭禪:“永遠聽黨的話跟黨走!”寫好服務群眾這篇大文章,把基層黨組織建成“吸鐵石”,把鄉親們團結凝聚在一起,我們就能實現習近平總書記勉勵的,“把生產搞得更好,把民族團結搞得更好,讓鄉親們的日子一天比一天更好”。


  《 人民日報 》( 2019年08月05日 01 版)

(責編:岳弘彬、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