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志願精神點亮青春夢想

盛玉雷
2019年08月02日04:4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志願精神源於無私的愛、傳遞真誠的善,志願服務鑄就人的精神品質,提高社會文明水平。

  “希望你們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習近平總書記回信中的期盼,激勵青年志願者為實現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幾年來,已經累計評選、命名了182支省級“本禹志願服務隊”、367支市縣級“本禹志願服務隊”,13.2萬余名青年志願者在服務他人、奉獻社會中收獲了成長和進步。

  青春長短用時間計算,青春價值用貢獻衡量。打造“阡陌學堂”在線支教平台,邀請社會各行業優秀代表線上授課﹔創辦“寶貝回家”志願者協會,幫助“寶貝”們回家﹔在城市與農村,參與社會治理、共倡文明新風……青年志願者們用行動照亮了他人和世界,自己的人生也綻放了不一樣的光彩。隨著全國注冊志願者超過1.2億人,記錄志願服務時間超過14億小時,志願服務的內涵越來越豐富,青年志願者的力量源源不斷。

  “我要延續老師你支教的願望”。徐本禹曾經教過的一名學童,大學畢業后堅持要回到大山支教一年。這樣前后相續、接力奉獻的故事讓人感動,更引人深思。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讓志願精神點亮青春夢想,就能助力新時代青年錨定青春航向,迸發青春力量。

  


  《 人民日報 》( 2019年08月02日 01 版)

(責編:袁勃、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