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海外版望海樓:絕不允許“裡應外合”搞亂香港

蘇曉暉
2019年07月29日04: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日前,香港“民間人權陣線”致信61個駐港總領館和辦事機構,呼吁對香港發出旅游警示。此言一出,立即遭到香港各界人士強烈譴責。有旅游業界人士警告,破壞香港形象很容易,但建立起來很困難,呼吁“民陣”盡快收手。

  旅游業本是香港的傳統支柱產業之一。旅游業生產總值佔香港生產總值約4.5%,旅游業從業人員數量佔香港總就業人口的6.7%。近兩年,香港致力於優化多元旅游資源,加強對外推廣,持續推動香港旅游業發展,取得積極成效。根據香港旅游發展局公布的數據,2018年訪港旅客約6515萬人次,較2017年增長11.4%,創歷史新高。其中內地訪港旅客超過5100萬人次,較2017年增長14.8%。盡管從比例看,境外游客佔香港游客總量不到22%,但“民陣”的做法不僅會影響國內外游客的選擇,更會寒了香港民眾的心。旅游業如果經歷“寒流”,埋單的是香港民眾。

  通過這一事件,“民陣”的“港獨”屬性再次暴露無遺。“民陣”成立於2002年,目標是挑戰《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二十三條。該條規定,香港應自行立法禁止任何叛國、分裂國家、煽動叛亂、顛覆中央人民政府及竊取國家機密的行為,禁止外國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在香港特別行政區進行政治活動,禁止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與外國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建立聯系。可見,第二十三條旨在遏制外部勢力通過香港介入中國主權事務,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2003年,“民陣”發起“七一”游行反對相關立法,此后年年發起“七一”游行。“佔中”行動背后也有“民陣”黑手。近期,“民陣”更針對《逃犯條例》策劃組織實施極端暴力違法活動,嚴重沖擊香港法治根基,嚴重危害香港安全穩定和秩序,嚴重損害香港形象。

  更值得警惕的是,“港獨”勢力企圖挑動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對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施壓。“港獨”分子敏銳地注意到英美等國一些政客就香港問題發表言論,西方一些所謂“民權組織”顛倒黑白、攪動輿論。受一陣陣“歪風”盅惑,有“港獨”分子在網上發起眾籌,在英國多家媒體刊登廣告,促請英國政府制裁所謂“壓抑香港人權的人”,呼吁英國新首相與香港“並肩同行”,借機挾洋自重。“民陣”請求外國對香港發布旅游警示,同樣是處心積慮“拉外援”。

  事實証明,回歸22年來,香港是在中央政府全力支持下,才保持了社會穩定和繁榮發展。背靠祖國,香港才有光明前景。正告那些外部勢力勿要插手和干預中國國內事務,也提醒香港民眾擦亮眼睛,防范像“民陣”這樣的勢力引狼入室、禍國殃民。中國絕不允許有關勢力“裡應外合”,危害香港發展,踐踏“一國兩制”!

  (作者為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國際戰略研究所副所長)

(責編:袁勃、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