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評論員:滿腔熱忱為退役軍人服務

本報評論員
2019年07月27日04: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經過人民軍隊“大熔爐”淬煉的廣大退役軍人,是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滿腔熱忱為退役軍人服務,是做好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的責任所在。

  在“八一”前夕,黨中央決定召開全國退役軍人工作會議,習近平總書記親切會見與會代表,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退役軍人工作的高度重視,對廣大退役軍人的關心關懷,對於激勵廣大退役軍人建功新時代、奮斗新征程,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推動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邁上新台階,都具有重要意義。

  做好退役軍人工作,是我們黨在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歷史時期一以貫之的優良傳統。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退役軍人工作,謀劃推進退役軍人政策完善、制度建設和管理保障改革。習近平總書記對退役軍人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論述,親自決策、親自推動組建退役軍人事務部,對滿腔熱忱為退役軍人服務提出了明確要求。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退役軍人工作取得全面進展,組織體系基本建成,政策制度逐步健全,服務保障水平明顯提升,褒揚工作全面加強。廣大退役軍人正滿懷信心在各自崗位上創造新成績,這次會議表彰的全國模范退役軍人就是他們中的優秀代表,體現了新時代退役軍人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

  退役軍人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習近平主席在2019年新年賀詞中深情指出:“要關愛退役軍人,他們為保家衛國作出了貢獻。”退役軍人之中,有革命戰爭年代的沖鋒者,有鞏固國家政權的捍衛者,也有社會主義事業的奉獻者。做好退役軍人工作,肩負著黨和人民的殷切期待,關系著廣大退役軍人切身利益,必將激發廣大現役官兵保家衛國的軍心士氣,激勵更多有志青年投身國防和軍隊建設。面對錯綜復雜的外部環境,面對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做好退役軍人工作對於維護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尤為重要。我們要增強做好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的政治責任感,滿腔熱忱為退役軍人服務,激勵他們為改革發展和社會穩定作出新的積極貢獻。

  滿腔熱忱為退役軍人服務,就要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制定措施、破解難題,推動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不斷實現新發展。要著力完善政策法規,做好相關制度統籌銜接﹔全面提高就業安置質量,著力解決突出問題﹔提升退役軍人服務保障水平,維護退役軍人合法權益。各級黨委和政府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軍人工作,為退役軍人在新的崗位上干事創業創造條件、搭建舞台。廣大退役軍人要自覺弘揚人民軍隊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積極投身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大潮,讓軍人的精神、軍人的品格、軍人的力量在地方熠熠發光。社會各界要大力營造關心國防、尊崇退役軍人的濃厚氛圍,激發“執干戈以衛社稷”的強大力量。

  “在部隊,他保家衛國﹔到地方,他為民造福。”這是老英雄張富清無私奉獻的身影,也是千千萬萬退役軍人堅守初心、不改本色的真實寫照。滿腔熱忱為退役軍人服務,把黨和國家對退役軍人的關心關愛落到實處,不斷開創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新局面,我們就一定能更好激發廣大退役軍人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維護社會穩定的熱情和干勁,在新征程上創造新的更大成績。


  《 人民日報 》( 2019年07月27日 01 版)

(責編:牛鏞、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