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理論學習要“管用”

李洪興
2019年07月20日05: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強化理論武裝、著力解決問題,天津市要求黨員干部既原原本本學,又帶著問題學、聯系實際學﹔盯著企業發展堵點,浙江寧波市經信局將學習放在企業車間……“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許多地方和單位以學鑄魂、以學促干,推動理論學習見實效。

  理論創新每前進一步,理論武裝就要跟進一步。開展這次主題教育,根本任務就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偉大夢想共同奮斗。黨的創新理論學習,貴在聯系實際、解決問題,真正用以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一位干部說得很實在,學習黨的創新理論讓他學會了“問問題”:一事當前,問一問這件事是不是與新發展理念相符,是不是與對黨員干部的要求相符?唯有注重實際效果、解決實質問題,理論學習才能成為事業發展的推動力。

  從一定意義上說,掌握馬克思主義理論的深度,決定著政治敏感的程度、思維視野的廣度、思想境界的高度。在學思踐悟中、真信篤行中,不斷提高運用黨的創新理論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能力,我們就能把理論的力量轉化為改變世界的力量,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中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 人民日報 》( 2019年07月20日 01 版)

(責編:曹昆、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